乘势而上,努力成就新的卓越 | 校长邱勇调研工业工程系 2021.06.10
6月4日下午,校长邱勇来到工业工程系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物流实验室、人因实验室,了解了数字化能力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与工业工程系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志忠、代理主任赵晓波参加调研。


邱勇讲话

邱勇充分肯定了工业工程系成立以来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人才培养和学术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工业工程系在促进开放合作、重视学生培养质量、营造良好学术文化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他代表学校向工业工程系师生表示祝贺。

邱勇指出,今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学校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对学校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清华大学、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反思自身问题,努力推进新一轮改革,加紧制定新一轮全球战略、2030创新行动计划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全校各院系同样要对照总书记指示,明确新的发展目标,明晰新的发展路径。

邱勇强调,工业工程系即将迎来成立20周年,尤其要抓住机遇,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发展中的不足乘势而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成就新的卓越。

邱勇针对工业工程系今天的发展,提出了四方面要求:在学术标准与学术成就方面,要突出学术高度,把握学科动向,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善于总结,加强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在教育与研究方面建成世界一流的工业工程系,致力于提高中国和世界的生产力、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与生活水平”的立系宗旨,明确高水平人才引进标准,在全球范围引进最好的学者;在学科发展方面,要把握学科特点,聚焦重点方向,加强与工业界的合作,在理论突破与成果应用两方面同步发力。

邱勇最后表示,学校将在资源筹措、队伍建设等方面支持工业工程系的发展,希望工业工程系在新的起点上,激发发展活力,展示新的发展姿态,不断呈现新的发展面貌。


座谈会现场

会上,赵晓波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汇报了工业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未来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与会人员就工业工程系的教学开展情况、学术科研成果与科研机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参观物流实验室

校办、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资产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转载自清华新闻网

记者 | 田姬熔

摄影 | 李派

编辑 | 李华山 陈晓艳

审核 | 田姬熔 吕婷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