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复杂系统设计与管理亚洲会议暨INCOSE北京年会成功召开 2021.04.23

第四届国际复杂系统设计与管理亚洲会议暨INCOSE北京年会于4月12-1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航空学会和法国CESAMES系思迈系统架构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协办。本届大会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共有线上线下18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涵盖了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电子、汽车、交通、建筑、通讯、医疗、信息和城市规划等各领域专家,共同围绕复杂系统工程和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开展了深入的探讨。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新加坡、挪威、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家的10余位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另有来自国内外的6家系统工程工具商(例如达索、西门子、IBM、上海仆勾山科技等)进行了工具技术成果展览。

12日上午,大会联合主席、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特聘教授张新国与CESAMES系思迈系统架构协会会长、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授KROB Daniel分别致辞,介绍了本届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系主任李乐飞副教授对会议论文和安排情况进行了介绍。


 

大会联合主席张新国教授做会议开幕致辞

 

大会联合主席KROB Daniel教授线上出席会议并做开幕致辞

 

李乐飞教授做会议介绍


在会议嘉宾演讲环节,INCOSE奠基人终身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DE WECK Olivier教授,挪威科技大学RAUZY Antoine教授,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周凡利总经理,法国空客公司数字设计制造部CHEVALIER Thierry主管,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张文丰研究员,INCOSE主席LUNNEY Kerry分别在会议现场和线上平台从不同角度报告了系统工程的最新进展。

大会分组学术汇报于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举行,共有40余位投稿论文作者在3个分会场进行研究介绍和研讨交流。大会论文集(Proceedings of 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lex Systems Design & Management Asia and of the 12th Conference on Complex Systems Design & Management CSD&M 2021)已经由Springer收录并发表。


 

150余位来自各个行业领域的系统工程科技工作者现场参会

 

数十位国际系统工程专家线上参会

 

麻省理工学院DE WECK Olivier教授在线上做大会报告

 

挪威科技大学RAUZY Antoine教授在线上做大会报告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周凡利总经理做大会报告

 

空客公司CHEVALIER Thierry在线上做大会报告

 

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张文丰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INCOSE主席LUNNEY Kerry在线上做大会报告


13日下午,INCOSE北京年会召开,由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助理研究员郭孟宇主持。INCOSE北京分会主席张新国教授就MBSE转型的本质—系统概念完整性与分层映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国防教授雷普权就日益发展的智慧城市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CESAMES系思迈系统架构协会会长KROB Daniel 教授介绍了系统工程在汽车工业的一个成功案例;INCOSE亚太区主管LANDRY Serge对复杂系统工程中数字化转型的误区和难点进行了细致的剖析。


 

INCOSE北京分会主席张新国在INCOSE北京年会做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国防教授雷普权在INCOSE北京年会做报告

 

INCOSE Fellow KROB Daniel在北京年会做线上报告

 

INCOSE亚太区主管LANDRY Serge在北京年会做线上报告


此外,本次大会还有来自国内外多家合作单位(达索、西门子、APSYS、PGM上海仆勾山科技有限公司、航空工业自控所、航空工业上电所、IBM、CESAMES系思迈&MBSE Consulting等)在会场序厅设置展台,展示系统工程最新技术工具,并在大会现场做精彩报告。


 

来自赞助商达索的WU Daphne女士做现场演讲

 

来自赞助商西门子的方志刚先生做现场演讲

 

来自赞助商上海仆勾山科技有限公司的徐任飞先生做现场演讲

 

来自赞助商航空工业自控所的武方方先生做现场演讲

 

来自赞助商IBM的GERY Eran先生做线上演讲


通过搭建优秀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扩大了各行业、各领域、各专业系统工程知识的实践的广泛交流,推进了各方紧密结合,促进了国际、国内系统工程交流。会议的学术水平和氛围得到业内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会议合影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