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与中国移动集团发展战略部、设计院中移咨询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1.12.09

12月2日下午,工业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党支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中移咨询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以“数即万物、智算未来”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志忠,中国移动集团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王皓,中国移动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卫东分别致辞,三个支部的5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与交流活动。

首先,参加者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为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党建与产学研用结合,发挥工业工程系的系统性优化理论研究优势和中国移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优势,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随后,工业工程系副系主任李乐飞从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多个视角介绍了工业工程系的科研领域,以及基于新服务理念的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策略思考。中国移动集团发展战略部副处长李卫卫介绍了中国移动“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中国移动设计院中移咨询公司代表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实践中的关键问题,以及5G赋能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矿山、智慧医疗等领域的研究需求。工业工程系运筹与数据科学、系统运作与数字化管理、人因工程与智能交互研究所的多位教师分享了物联网应用场景下的研究成果。

工业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发展战略部党支部、中移咨询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倡议书,计划共同组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推进培训和科研项目合作。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