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与融通文教公司联合研发《融合创新案例探究》课程 2022.03.17

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以下简称“清华MEM中心”)与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文教公司”)联合研发《融合创新案例探究》课程,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于3月10日正式为清华2020级MEM学生开课。

课程现场

  该课程是以中国融通集团的相关产业为研究对象的实践类课程,以融合创新产业为载体,采用探究式实践教学方法,运用MEM项目所学工程管理理论和方法,创新解决融合创新企业运营中的实际问题,形成案例研究报告等相关学习成果,提升学生的理论运用能力、实践水平以及职业胜任力,培养融合创新人才。
  课程通过融合创新案例研究,使学生了解国家相关重点企业在转型改革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转型改革后所带来的变化和生机;为企业进行问题诊断和提出解决方案,提升自身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培养企业家精神;初步掌握综合运用工程管理硕士前期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所学知识的能力;具备掌握和运用问题解决、批判性思维、创新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及案例研究与案例写作的能力。课程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
  课程以小组为单位,模拟咨询公司开展工作,针对特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导师团队包括清华MEM中心教师及融通文教公司专家团队,以融通、清华共同指导、评价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
  2021年1月,清华大学与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清华MEM中心全力贯彻协议精神,在人才培养工作上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与融通文教公司联合研发《融合创新案例探究》课程。本门课程是清华MEM中心与企业首次合作课程研发,清华MEM中心将继续发挥在人才、学科及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与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新型产、学、研、用模式,构建新型校企合作关系并取得累累硕果。

 

转载自清华大学两办信息网
撰稿、摄影:秦颖超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