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召开本科生发展座谈会 2022.04.06

3月10日和3月31日,工业工程系召开两场本科生发展座谈会。系主任李京山,系党委副书记何方,系党委学生组组长于瑞峰、副组长刘传举,各年级班主任,学生工作助理,辅导员以及40余名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京山出席座谈会

3月10日,针对大三、大四年级学生的座谈会召开。参会学生代表就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国外优质资源获取、职业生涯规划和推免政策等多个方面的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疑问,并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3月31日,针对大一、大二年级学生的座谈会召开。与会师生对本科生入学教育安排、低年级本科生提高专业认知水平、逐步参与科研的途径、选择合适的因材施教计划、增加与系友的联系和大类分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提问以及一些合理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科生发展座谈会合影

李京山强调,工业工程是一门交叉应用型学科,在不同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希望同学们加强基础课程的学习,在逐步加深专业了解的基础上,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另一方面,随着社会进步、工业工程学科发展,阶段性地对学生的培养方案和模式进行适当调整的需要是客观存在的,系里非常希望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充分了解同学们学业、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和疑惑,为系里进一步精准、精细地完善本科生培养工作提供参考。李京山也对同学们提高中英文写作能力、编程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李京山欢迎同学们随时走进他的办公室进行交流。

文字转载自清华大学两办信息网
供图:刘传举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