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召开外事工作研讨会 2022.05.07

4月28日下午,工业工程系在舜德楼412房间召开外事工作研讨会。国际处副处长肖茜、教育研究院副教授钟周、国际处海外学习办公室主任杨静出席研讨会。系主任李京山、副系主任李乐飞和赵磊、留学生项目主任马靓、三个研究所所长和副所长、青年教师代表及本系外事工作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研讨。李乐飞主持研讨会。

李京山向参加研讨会的国际处和教育研究院的专家表示了欢迎,期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帮助本系深入了解学校的外事相关政策并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结合学校2030全球战略,研讨工业工程系未来十年的外事工作规划和具体工作举措。会上,肖茜介绍了学校2030全球战略总体的规划和设想。学校2030全球战略的制定开启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格局,旨在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全球声誉。钟周介绍了2030年全球战略的框架设计和评价工作机制,并表示全力支持院系制定个性化的全球战略行动计划。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人员结合人才培养目标、海外专家来访以及国际学生项目在全球招生、培养、实习就业、跨文化胜任力培养、汉语水平提高、课程设置、项目运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探讨和交流。会议认为,国际交流与合作要不断拓宽思路,不拘泥于现有模式。工业工程系在外事工作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和传承,后续将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做好长期发展的规划,实现院系战略和学校战略的有效融合。


转载自清华大学两办信息网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