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06.03

5月22日下午,共青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旧经管报告厅召开,来自全系八个本科生团支部和研究生团总支部的58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共青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第九届委员会,并表彰了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社工组织和学生骨干。校团委副书记齐兴达、系党委书记李志忠、系党委副书记何方、系党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文君、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于瑞峰、体育代表队团工委书记田拓及工业工程系各位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齐兴达首先代表校团委致辞,充分肯定了工业工程系团委过去三年在班团建设、改革创新、骨干培养、专业认知、理想信念等方面的工作,并向工业工程系团委在人才培养,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工业工程系团委在疫情大背景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齐兴达致辞

张薇代表共青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继承优良传统,勇担强国使命——引领全系青年不负韶华从我做起共建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三年工业工程系共青团在党团共建、主题教育、社会实践、骨干培养、班团建设、北京冬奥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提出了对当前工作的思考以及对下一届团委工作的展望。

张薇作工作报告

大会向代表们介绍了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与会代表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由张薇等12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第九届委员会。

委员候选人与代表们见面

选举结束后,大会表彰了2021-2022学年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优秀社工组织、优良社工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志愿者等集体和个人。

2021-2022年优秀社工组织、优良社工组织表彰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表彰

2021-2022学年优秀基层学生干部表彰

2021-2022学年优秀志愿者表彰

系团委副书记苏亮向团员代表作大会提案工作说明,介绍了团代会筹备期间收到的28件提案及后续的初审、归纳、答复工作相关情况。下一阶段系团委将结合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增进沟通联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系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陈文天代表研究生团总支和研究生会作交流发言,总结了研究生团总支在主题教育、就业实践、学术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总结了本研融合工作的收获和展望。系团委副书记高佳作志愿组2019-2022年总结汇报,介绍了校系对接志愿活动、院系常设志愿活动、院系协办志愿活动,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核心理念。

苏亮作大会提案工作说明

陈文天做交流发言

高佳做交流发言

最后,李志忠作总结讲话,表达了对第八届委员会过去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同时希望选举产生的第九届委员会继续努力。李志忠希望团组织能够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为身边同学服务,培养学生后备干部,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并就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期望。

李志忠讲话

嘉宾与共青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第九届委员会合影


文字转载自清华大学两办信息网
供稿:工业工程系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