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工业工程2022毕业典礼|毕业年级主任谢小磊致辞 2022.06.29


毕业年级主任谢小磊发言视频


各位工8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线下和线上欢聚,共同庆祝这个重要的时刻。过去四年,你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能够如愿以偿,圆满毕业,成为清华大学2022届毕业生,衷心祝贺你们!能够作为工8年级主任,见证各位同学的人生重要时刻,我感到特别荣幸。

我们应该感谢系里各方面的培养,尤其是大一期间担任我们年级主任的赵磊老师和刘传举、徐军、徐天婵三位辅导员。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年级的建设越做越好。今天,我们工8年级也在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历史上写上了一笔,感谢各位同学过去四年对我们大家庭的付出和贡献。

工8年级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遇到困难,大家一起克服;取得进步,大家共同成长。各位同学赶上了很多国家大事。我们有12名同学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专项活动,2名同学参加了建党百年专项活动,4名同学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在这些重要活动中,工8同学充分彰显了清华人和工业工程人的担当奉献精神。希望各位能时常回想起这些难忘的时刻,厚植家国情怀,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工8年级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大家的思维十分活跃,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善于发现课堂内外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可以改善的地方。更可贵的是,大家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乐于给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积极献言献策,助力推动了系内很多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本科生课程体系梳理和改革。相信你们的学弟和学妹们也会因为你们的付出而受益,你们也为他们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工8年级是个百折不挠的集体。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疫情防控初期,尽管条件艰难,大家仍然组织了各类线上活动,比如女生节R语言讲座、遥寄礼物活动、线上学习打卡、期末考试复习交流活动等。2020下半年以来,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状态下,学习生活稳步进行,互助合作完成多门课程的大作业,积极组织集体活动,参与学生节筹备,制作了精良的班剧,收获了难忘的时光和宝贵的情谊。

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工8年级就遭受着疫情不断反复带来的不便和压力,同学们顶住多重压力,积极向上,找到了自己进一步发展的方向。除了推研、出国深造之外,还有一些同学将前往政府部门从事公共服务,或是在机械制造等专业领域企业就业,在各个领域继续发光。

各位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离开校园,希望大家坚持学习、坚持思考、坚持理想。作为清华大学的毕业生,作为IE人,应当在这个变革的时代勇立于各个领域的顶峰。再次祝贺你们,也祝福你们永远保有赤子之心、勇气和责任感,相信自己所在的集体的力量,并为之奉献。最后,希望大家能常回来看看,工业工程系是大家永远的家,谢谢!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