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举办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及工作方案阶段性交流会 2022.07.06

工业工程系按照“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工作方案的安排,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做好阶段性总结和问题及成果梳理。

2022年7月5日,在工业工程系务虚会上,工业工程系就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及其工作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宣讲,对本学期已开展和正在进行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方案中涉及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分享。本次会议由系主任李京山教授主持,教学主管赵磊副教授进行了介绍,全系共有40余名教师参加。

本学期,工业工程系动员全体教师广泛参与教育工作研讨会各项安排,保持教学思辨状态,积极参与“教学七个‘1’活动”:鼓励教师们至少阅读1部教育方面的书籍,教学办发布了学校的建议书单,工业工程系对推荐优秀书籍及参与分享的教师予以奖励;教学办将学校的标杆课和通识荣誉课信息同步给全系教师后,动员教师们至少观摩1门高水平优质课程;动员教师们进行1次高标准的课程设计等。

2022年春季学期工业工程系开展的部分工作

利用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契机,工业工程系分别成立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工作推进小组,深入研讨并进一步完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体系。在研究生课程体系中,系统解决“开什么课、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的问题,现已完成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梳理,并撰写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分析报告。在下学期,工业工程系将开展6次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班的专题交流,进一步加强博士生指导教师的培训和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教师们就课程体系改革、课程评价与师生互动等方面发表了看法、交流了经验。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