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工业工程系举办两期2022年 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沙龙 2022.10.28

10月27日,工业工程系连续举办两期2022年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沙龙,共16名博士生导师参加。

11DD0A

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沙龙现场

在第3期研修沙龙上,以“博士生学位论文培养委员会制度的完善“为主题,王凯波、赵磊、马靓、白茜文四位教师进行了分享。王凯波老师介绍了博士生学位论文培养委员会制度设立的初衷;赵磊老师强调了培养委员会在博士生全过程质量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白茜文老师分享了针对博士生培养委员会制度的调研结果;马靓老师反馈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参会老师积极讨论,一致同意需要对学生进行引导,同时建立起博士生向培养委员会年度报告的机制。

15B5F

教师王凯波、赵磊、白茜文、马靓分享

导学关系一直是我系高度重视的工作之一。在第4期研修沙龙上,王凯波、张智海、白茜文、何方四位教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促进相互交流、维系良好导学关系的经验,也分享和解读了《工业工程系全日制研究生导学关系准则》、《研究生心理工作计划》。对于这个议题,参会教师都有很深的体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每位老师的指导风格虽然不尽相同,但都需要从有利于学生成长的角度出发,给予学生及时、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在学术交流之外,也尽可能的安排团队建设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导师和学生间的了解和沟通。

16BFB

教师王凯波、张智海、白茜文、何方分享

各位老师的分享让到场教师们受益良多,也激发了教师们的热烈讨论。这两期沙龙分别由赵磊老师和何方老师主持。

10D3CA

博士生指导教师在研修沙龙现场


图文:张锐、高彩娜

审核:赵磊、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