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召开本科生班(级)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2.11.17

11月10日中午,工业工程系于舜德楼510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班(级)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就本科班级的学风和班风建设、专业教育、就业引导以及社会责任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系党委副书记何方主持会议,系党委书记李志忠、副系主任赵磊和全体班主任参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伊始,学生办郭然老师梳理了2021年获评“优秀班主任”教师的先进事迹,并将优秀班主任的工作思路、经验和感悟提取重点做出分享。在聆听和学习优秀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后,参会教师讨论了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目标、职责、内容和具体要求等。

李志忠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班主任要时刻关心和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建议班主任采用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要时刻关心学生的心理、学业、就业压力。赵磊建议班主任要根据不同年级同学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引导,尤其是帮助新同学们更快地在心理上和行动上进入状态,平稳过渡。各年级班主任就学生目前面临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问题及合适的引导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郭然

图:何方

审核 :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