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反哺情深——清华MEM校友苗帅向母校捐赠抗疫物资 2022.12.20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自北京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防疫工作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校友的心。校友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母校,积极助力清华的抗“疫”工作。

校友苗帅捐赠物资

12月13日晚,清华工程管理硕士(MEM)校友苗帅从工业工程系了解到,因疫情原因,一些清华学子在宿舍里生病无法及时喝到热水,系里急需50台左右可以烧水的小功率热水壶或大容量保温杯,但市场上能满足此功率要求的电水壶很少,学校周边商场的水壶均已售罄。了解情况后,苗帅迅速与北京的业内朋友沟通联系,在充分考虑到学校宿舍用电要求的前提下,苗帅紧急调动资源、统筹安排,克服物流运力不足的困难,在12小时内将筹备到的200多个电热水壶/保温杯送至学校。工业工程系接到物资后进行了合理规划,除了用于解决本系及所负责楼宇生病学生饮用热水问题,还将多出来的140台电热水壶送至学生公寓总服务台,帮助了其他楼宇的学生,确保获捐物资用在抗疫最需要的地方。

苗帅校友雪中送炭的捐赠之举,诠释了他与学校同舟共济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他对学校饮水思源的深厚情谊,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校友的温馨关怀,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苗帅表示:在清华读书的三年中,清华优秀的学风和精神深深地触动了自己,这三年不仅系统地学到了工程管理的相关知识,更是提升了个人对人生的理解,促使自己寻求更高的目标;成为清华学子,是自己一生的骄傲,能为母校尽绵薄之力,自己感到非常幸福。

守望相助,反哺情深。校友们的捐赠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是加油、是续力、是关怀,更是校友们爱校荣校的直接体现。“青山一道同云雨”,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校友简介】

苗帅,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2019级MEM学生。现任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与食品安全管理部总监,高级工程师。曾主导起草过多项小家电领域的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现担任中国电器协会电器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计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标准化教育校外导师。


图文:秦颖超

审核:张伟、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