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研究中心与胶州市政府一行举行座谈 2023.03.07

3月2日上午,青岛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冬泉一行到访我校,与清华大学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研究中心展开深化产、学、研合作座谈。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会见来宾。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系主任李京山、副系主任李乐飞等出席座谈会。工业工程系党委副书记何方、系主任助理张智海、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张钰、科研助理马珣陪同会谈。

座谈会现场

2018年11月,胶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依托工业工程系,成立清华大学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研究中心。机构成立四年来,致力于打造产业创新驱动研究的公共服务平台,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招引高科技项目、孵化物流科技企业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成为校地物流科技转化的重要桥梁和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加速器。

座谈会上,于冬泉介绍了胶州市近年来在四港联动及供应链产业链融合方面的重要成果,强调胶州市与清华大学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研究中心建设方面要加强合作,加深交流,引进平台机制,促进成果转化。与学校的合作可以在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方面多下功夫。胶州市应用市场前景广阔,产业发展速度加快,可以在无人仓储、车联网、无人驾驶等专业领域提供支持。

座谈会现场

李京山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研究中心对当前国际领先的物流技术、优化算法、软件工具、大数据应用等项目开展研究和孵化,并逐步推进学术成果的转化落地。希望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研究中心的各位同事,继续本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学术理想和“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合作理念,在打牢学术引领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业界的创新需求,以智库咨询等形式服务于国家战略,以成果转化等形式服务于山东省胶州市等地方经济的发展,共同开创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智慧化转型的全新局面。


图文:马珣

审核 :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