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七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3.03.30

3月25日至3月26日,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铸魂大国重器,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18位两院院士、两位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和刘旺,以及人因工程领域专家学者、设计创新领域专家、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1200余人相聚浦江之滨,围绕推进人因工程理论探索和学科交叉,支撑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张伟出席大会

挂靠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复杂系统人因与工效学分会参与承办了此次论坛。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张伟教授作为论坛联合主席出席会议,系党委书记李志忠教授、吴昌旭教授、马靓副教授、王琛副教授、张宜静副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王琛参与青年沙龙

3月25日,王琛参与青年沙龙“拥抱未来数智时代”,与各位学者进行了人因发展的思想碰撞。

李志忠作大会报告

3月26日,在能源与交通人因工程分论坛上,李志忠作大会报告“人机协同:人因工程的新问题与挑战”。

吴昌旭作大会报告

在船舶航海人因工程分论坛上,吴昌旭作大会报告“人的建模及其在舰载人机设备设计中的应用”。

张宜静作大会报告

随后,张宜静副研究员在分论坛上作大会报告“面向船员岗位任务的脑力负荷预测方法研究”。

本届论坛面向人因安全,体现学科交叉,促进产研融合,为政府、学界和企业界代表提供了一个共商人因工程科学基础研究、产品创新设计与成果转化的高层次对话平台。


图文:马合巴丽

审核: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