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她健康 巾帼绽芳华”工业工程系工会联合举办女性健康科普咨询活动 2024.03.18

伴着和煦的春风,3月13日,清华大学工会、工业工程系工会和清华长庚医院工会联合举办了“守护她健康 巾帼绽芳华”女性健康科普咨询活动,邀请清华长庚医院主任医师廖秦平、罗斌,主治医师陈锐等多位专家面向我校女教职工开展以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和防治为主题的专项科普讲座,并就大家关注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undefined

活动合影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李乐飞作欢迎讲话。张佐表示,校工会坚持从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出发,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开办系列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惠及教职工群体。李乐飞向长庚医院专家的到访和对此次健康科普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希望在场教职工了解到更多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undefined

张佐欢迎讲话

李乐飞欢迎讲话

活动中,廖秦平、罗斌和陈锐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案例向教职工讲解了子宫内膜疾病、乳腺疾病、HPV病毒的具体类别,介绍了子宫内膜、乳腺容易出现病症的原因和相关症状,强调了饮食和情绪对女性健康的影响,让教职工对相关疾病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undefined

廖秦平主任分享《子宫内膜癌筛查》讲座

罗斌主任分享《如何降低乳腺疾病的风险》讲座

陈锐医师分享《关于HPV那点儿事》讲座

讲座后,专家医师们为到场教职工开展了义诊答疑,针对咨询的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同时提醒大家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教职工咨询

工业工程系工会坚持把健康生活的理念和服务带到教职工身边,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健康检查、科普讲座等活动,多措并举为我系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王子鑫

审核:李乐飞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