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工程管理硕士(MEM)

1.项目简介

我国的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专业学位设立于2010年,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工程管理理论以及相关工程领域,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决策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清华大学非全日制MEM项目由我校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负责具体实施,该中心依托15个院系(工业工程系、环境学院、机械工程系、精密仪器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车辆与运载学院、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系、自动化系、软件学院、工程物理系、化学工程系、建设管理系、水利水电工程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汇集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充分结合我校工科优势、产业服务平台和国际合作资源,围绕国家重点或新兴行业、重点科技领域、重点单位人才需求,培养专门针对工程技术、工程活动和工程要素,提高复杂工程系统整体效能和效率,进行综合优化管理,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创新人才。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官网,并以当年发布的最新版为准。

2.招生对象

(1)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到入学时有二年或二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前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培养方式

录取学生为非脱产在职培养。

4.招生流程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官网,并以当年发布的最新版为准。

链接:http://www.imem.tsinghua.edu.cn/

5.联系我们

邮箱:thumem@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舜德楼 北41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