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围绕航空、航天、船舶、兵器、核工业、交通运输与电子通信等我国重大复杂装备系统,以需求为导向,研究面向复杂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复杂系统工程基础理论、建模方法和分析技术,为需求方提供确保复杂系统成功实现的跨学科方法和手段。中心旨在发展复杂系统工程学科,面向国家重大工程,提升我国系统工程领域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及影响力;推进系统工程在工业界的应用和实践,推动我国重大装备研制创新以及体系工程能力的快速发展。

研究方向:复杂组织体架构(EA),复杂系统工程(CSE)、体系工程(SoSE)和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的方法论、技术、工具及相关应用研究等。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