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2013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2013.03.13

根据研究生院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有关精神,现制定工业工程系复试方案如下:  
一、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  
二、 按学校复试规定,成立招生工作小组。  
三、 严格实行差额复试,根据工业工程系招生规模及清华大学复试资格基本要求,工业工程系工学硕士复试分数线为总分335,工程硕士复试分数线为总分325,单科分数线为清华大学工科单科复试分数线。  
四、 工业工程系招生人数16人,其中校本部1人、深圳研究生院15人(包括工学硕士5人与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10人),今年报考工业工程系符合复试资格的人数为16人(包括强军计划1人)。根据学校所规定的110%~150%的复试比例要求,我系深研院物流工程专业需招收复试调剂,具体参见《工业工程系(深研院)工程硕士复试调剂报名通知》。  
五、 复试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笔试:参加工业工程系3月19日9:00~11:00的专业笔试,地点:五教5205。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具体内容如下:  
• 报考01“工业与系统工程”专业方向的考试内容包括“人因工程学”、“制造系统”、“质量管理”等部分;  
• 报考02“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方向的考试内容包括“物流工程”、“交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部分。  
(2)面试:由工业工程系和深圳研究生院共同组织完成,分A和B两个组同时进行,含英语能力考核。面试时间:3月19日13:30开始(具体面试时间安排在笔试时通知)。面试时间为每人不少于20分钟,5位面试教师打分总和的平均值为该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六、 考生总成绩:按初试成绩(500分)加复试成绩(折算为满分500分)计,满分为1000分。复试成绩中笔试占40%,面试成绩占60%。  
七、 考生资格审查:  
报考工业工程系并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请于3月18日下午2:00~5:00到舜德楼北511作复试前的资格审查。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需携带的材料如下:  
(1) 初试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应届考生带学生证);  
(2) 以上各证复印件、大学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各一份。

工业工程系教学办  
2013.03.07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