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工业工程系工程硕士第二阶段复试须知 2014.12.30

2014年工业工程系工程硕士第二阶段复试须知

根据研究生院2014年工程硕士招生第二阶段考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与规定,现制定工业工程系录取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公平、公正、科学、择优、差额的原则,保证质量。

二、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必要条件

清华大学工程硕士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30分,各单科不低于32,对工作年限满11年(含)以上的考生入围第二阶段考试的GCT总分给予降低10分的照顾。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14731日。

三、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201514  上午800-900

审查地点:清华大学舜德楼北510教室

交纳复试费:按照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08]1974号),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需交纳复试费100/人。凡未进行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者、不符合报考条件者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将不予准考及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需要提交的材料:

1、通过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 ),下载本人《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本人身份证、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参加第一阶段GCT考试的准考证。

4、凡享受按工龄照顾政策的考生必须出具工龄证明一份。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龄证明(写清参加工作时间,截止到现在参加工作年限即可。如有工作单位变化的情况,也请现在单位写清之前参加工作的时间和年限)。

5、《2014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一式三份,此表格见本文附件一。

6、考生个人简历一式三份。

四、复试内容、时间及地点

第二阶段的考试由以下两个部分组成:

1、专业基础考试(笔试):专业基础考试满分为100分,

考试科目分别为:

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工业工程基础

物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物流工程与管理基础

考试时间:201514日上午 1000 -1200

试地点:清华大学第四教学楼4301教室

考生应严格遵守场规则和考试纪律。特别提醒:开考 15 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

2、专业综合考试(面试):专业综合考试满分为100

面试时间:2015141300-1700

面试地点:资格审查时通知。

考试将结合对考生职业背景和工作业绩的考察,全面考核考生的科学研究能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和综合素质。重点考察:工程硕士学位论文设想、研究计划、可落实性。

注意事项:考生进行面试时,请携带第一阶段GCT准考证,身份证或军官证。并按照面试考场外所贴姓名顺序及面试地点依次入场。

五、 录取总评分计算方法

总评成绩计算办法:GCT成绩不计入复试。笔试成绩占总分的40%,面试成绩占总分的60%

面试成绩不及格将不予录取。

总评成绩排序办法:按领域排序。

六、咨询电话

010-62796585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件一.docx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