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IE亮剑及IE企业家论坛通知 2009.11.17

(2009)第四届“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 
暨工业工程与管理企业家论坛通知


  工业工程大规模、有组织地引入我国已经有20年的历史。到今天,工业工程专业在产业界、研究机构和高等教育领域都已经有了相当规模的应用和研究,产生了许多成果,为企业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培养现代管理人才、促进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经济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面向中国企业进行全面、有效的普及工业工程知识、深化工业工程的应用、培养掌握工业工程技术的管理人才,应该成为行业政府领导、高等院校和企业界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们特举办——(2009)第四届“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工业工程与管理企业家论坛。延续“IE亮剑”这一备受业界关注的活动,同时将企业界应用工业工程与管理的成果,特别是近些年中国高校在校企合作中产生的成果进行发表,进一步有效推动中国工业工程产业界应用的进程。

本期论坛主题:应对冲击、科学发展、推动工业工程应用


主办机构: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承办机构: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培训中心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学生会 
论坛时间: 
2009年12月12日—13日 
论坛地点: 
清华大学东门外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A座2层——国际会议中心 
参会人员: 
行业相关的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代表 
中国制造业、物流业企业界代表 
全国高等院校工业工程专家、学者 
相关的行业协会及学术团体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历届学员 
各类咨询、教育、培训机构 
国内主要媒体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培训中心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学生会2009年12月12日—13日清华大学东门外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A座2层——国际会议中心 行业相关的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代表中国制造业、物流业企业界代表全国高等院校工业工程专家、学者相关的行业协会及学术团体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历届学员各类咨询、教育、培训机构国内主要媒体


主要日程安排 
第一单元 
工业工程与管理企业家论坛 2009年12月12日 上午 
展开内容: 
经济形势分析及对策 服务型制造的实质 
物流业中的工业工程应用 物流业服务模式探讨 
中国制造业核心能力提升 制造业的自主创新之路 
用工业工程构建制造业基础 制造业人才发展的战略问题 
物流服务商在供应链中的价值 精益思想与精益实践


第二单元 
第四届“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 2009年12月12日 下午 
“IE亮剑”作为“工业工程(IE)大讲堂”的重要活动,几年来得到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的响应和参与,已经成为中国工业工程界的一项重要活动。即将举办的第四届“IE亮剑”在汲取前三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推动工业工程产业化应用的指导方针,采用产学互动的交流方式,将工业工程应用成果进行展示。经过两个月的案例征集,将有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八份案例在总决赛上进行现场陈述,并经由工业工程专家、企业家为代表的评审团的现场评选,决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并对本次案例征集中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颁奖。


第三单元 
工业工程与管理产学合作成果发表 2009年12月13日 全天 
近几年,中国高等院校工业工程专业得到快速发展,许多高校在培养工业工程人才的同时,都面向企业提供工业工程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有力地推动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发展。我们在此推荐其中有代表性的应用成果进行发表。进一步展示我国工业工程在企业应用的水平,加快推动产学合作的进程。


其他相关事宜 

论坛费用: 
RMB1500元/每人(包括会议费、资料费、会议礼品、会议午餐等) 
嘉宾邀请程序: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士,论坛组委会将发出邀请,您可向论坛组委会反馈嘉宾邀请回执,由论坛组委会安排演讲及其他相关事宜。 
参会人员邀请程序: 
希望参与本次论坛活动的各界人士,可填写参会报名表,并交纳会议费用,我们将预留席位恭候。 
会议费帐户: 
汇款帐户: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 帐号:0200004509089131550 
收 款 人:清华大学 用途:工业工程与管理企业家论坛会议费(016)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论坛组委会热线。

组委会联系: 
地址:清华大学舜德楼南520室 100084 
电话:(10)62781360,62797191,62787015,62786229,62792378,62794556 
传真:(10)62792898 
Email: 
ie_pmo@tsinghua.edu.cn

驾车路线提示: 
一、 东南路标:北四环路上的学院桥 
延北四环路自东向西行驶,过学院桥后从第46号出口下辅路; 
沿辅路最右侧车道行驶到第一个红绿灯,由保福寺桥路口(右转)向北转驶入中关村东路; 
延中关村东路向北行驶到头(左转)向西进入园区。 
二、 西南路标:北四环路上的中关村一桥 
延西北四环路自西向东行驶,过海淀桥后从46号出口上辅路, 
沿左转弯线行驶到中关村一桥路口(左转)向北驶入中关村北大街, 
沿右侧线行驶到第一个路口(右转)向东驶入成府路, 
直行至第二个路口(左转)向北驶入中关村东路,行驶到头(左转)向西进入园区。 
三、 东北路标:北五环上清桥: 
延八达岭高速向南至北四环键翔桥(右转)进入北四环主路; 
延北四环路自东向西行驶,过学院桥后从第46号出口下辅路; 
沿辅路最右侧车道行驶到第一个红绿灯,由保福寺桥路口(右转)向北驶入中关村东路; 
延中关村东路向北行驶到头(左转)向西进入园区。 
四、 西北路标:北五环肖家河桥: 
延万泉河快速路向南过万泉河桥后下辅路,至前一个路口掉头; 
驶入万泉河快速路主路向北,至北四环万泉河桥(右转)向西进入北四环主路; 
过海淀桥后从46号出口上辅路,沿左转弯线行驶到中关村一桥路口(左转)向北; 
驶入中关村北大街,沿右侧线行驶到第一个路口(右转)向东驶入成府路; 
直行至第二个路口(左转)向北驶入中关村东路,行驶到头(左转)向西进入园区。 
出租车路线提示 
五、 北京首都机场→清华科技园 
全程约30公里: 
首都机场→机场高速进城方向至四元桥(右转)向西进入北四环主路; 
延北四环路自东向西行驶,过学院桥后从第46号出口下辅路; 
沿辅路最右侧车道行驶到第一个红绿灯,由保福寺桥路口(右转)向北驶入中关村东路; 
延中关村东路向北行驶到头(左转)向西进入园区。 
六、 北京西站→清华科技园 
全程约14公里: 
由西三环莲花桥向北过四通桥后上辅路; 
从联想桥下(左转)向北直行到头至清华大学东门外(左转)向西进入清华科技园。 
七、 北京站→清华科技园 
全程约22公里: 
由二环路建国门桥向北至德胜门桥(右转)向北上八达岭高速; 
至北四环键翔桥(左转)向西上北四环路主路; 
延北四环路自东向西行驶,过学院桥后从第46号出口下辅路; 
沿辅路最右侧车道行驶到第一个红绿灯,由保福寺桥路口(右转)向北驶入中关村东路; 
延中关村东路向北行驶到头(左转)向西进入园区。 
公交车路线提示 
八、 北京首都机场→清华科技园 
机场大巴换乘公交: 
机场大巴5号线至终点中关村四号桥站下车后; 
选择一:乘319路公共汽车至清华园站向东(往回)步行50-100米路北侧。 
选择二:出租车:由北四环保福寺桥往北,过城府路口后至清华大学东门外(左转)向西进入园区,约1.2公里。 
九、 北京西站→清华科技园 
公交直达 
北京西站北广场站319路公共汽车→清华园站东(往回)50-100米路北侧 
十、 北京站→清华科技园 
地铁换城铁 
地铁北京站(2号线/环线)→西直门站(西北口/A出口); 
转乘城铁(13号线)至五道口站(北口/A口)→(往右)向西600米过两个路口即到。

09年IE亮剑及IE企业家论坛通知.doc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