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工8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5

9月10日下午,工业工程系工8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联系指导组组长陈基和,组员金露、李容,工业工程系党委委员、系代理主任赵晓波,系党办主任兼学生办主任刘文君出席会议,工8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工8党支部书记徐军主持。

徐军首先从党支部人员组成、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开展和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方面介绍了工8党支部的概况;然后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工8党支部陆续组织和开展了以“扎扎实实读书学、深化思想实践学、思政电台讲中学、勇当先锋做中学”为专题的系列活动,党员们在读书分享、主题教育、红色实践、主播电台、志愿公益等活动中体悟党员精神,取得了实效。最后,徐军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加强支部宣传等方面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今后的整改承诺。

随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结合党员检视问题及承诺清单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主要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自身在党员党性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等内容进行检视,明确了未来改进方向,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赵晓波在点评中提到,同学们应在阅读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之后,多了解、多学习、多交流,加深对于材料的理解;同时,应当加深对于自我问题的剖析,不能让自我批评仅停留在总结的层面,而应切实整改,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陈基和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同学们在学习党史学习材料时,应当首先确保完成两个必读书目的学习;希望同学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理解中国新时代发展中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的提升。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