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 国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我系于2016年启动本科工业工程专业ABET (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认证,2017年通过了ABET专家的现场考察,2018年8月正式通过了ABET认证。

我系自发开展国际学科评估,借鉴国际智慧与经验,不断提高办学水平。2019年5月再次召开由6名美国工程院院士组成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就我系自2011年第二次国际学科评估以来的各方面进展进行了综合评估。国际顾问委员会认为,我系学生素质突出,师生交流密切,整体氛围融洽;我系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开展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工作;我系教师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参与度,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国际顾问委员会认为,与美国高校工业工程教育相比,我系的本科生教育可排前5名,研究生(博士生)教育可排前20名。

自2019年11月以来,我系启动以“夯实理论基础,拥抱时代变化”为主题的课程体系改革,探讨数字工程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愿景与使命,通过对国际工业工程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在校师生和系友的调查访谈以及对国际一流工业工程院系课程体系的对标分析,系统地梳理我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体系,致力于不断提升我系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

  • 系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育人为本是工业工程系教学工作的宗旨,通过教学环节的监测、控制和革新来持续地改善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由系教学委员会组成,并负责一项或多项教学活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组织机构包括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实习指导组、学生工作组、学生教学咨询委员会。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