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论文训练


  综合论文训练是清华工业工程本科生教育的关键组成部分,是训练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综合环节。综合论文训练一般需要12 - 18周,在第四学年结束的时候完成。学生必须通过以下的考核,才能获得学士学位。

 
 

  工业工程系对于综合论文训练的各个环节都予以高度重视,并采取积极措施来保障综合论文训练的顺利进行和论文质量: 

  进行充分的准备:第7学期结束后,寒假前即召开毕业设计动员会,为学生指定导师和确定题目。学生可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调研和准备。 

  执行规范的检查:开题到答辩的历次检查,至少4位老师出席,全体学生必须全程出席。

  重视教师的投入程度:指导教师每周对学生的工作进展和质量进行检查,并保证足够的时间与学生直接见面,针对论文工作进行交流。  

  重视对科学素养的培养:对论文规范性严格要求,培养学生基本的科研素养。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