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委书记李志忠为本科生讲入党第一课 2019.09.09

828日晚,工业工程系2019级新生入党动员会暨入党第一课于六教6A201举行。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志忠老师、工9年级主任张智海老师、系党办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文君老师、各位辅导员以及工9年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系党委书记李志忠为本科新生讲入党第一课

 

本次活动中,李志忠老师以“洞察之眼”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中,李志忠老师首先以人获取信息、处理信息、进行决策的过程作为引入,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在复杂的世界中练就一双“洞察之眼”的疑问。

系党委书记李志忠与2019级新生交流

随后,李志忠老师就“大学里你应该在哪些方面成长”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不仅谈到知识的增长,更从学习态度、领导能力、拼搏精神、人生价值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李志忠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认识,介绍了清华“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地自我培养。李志忠老师向同学们列举了对于个人长远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素质,包括学习的能力、科学的思维、独立思考的习惯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等,鼓励同学们将个人成功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通过案例分析,李志忠老师向同学们展现了科学思维的重要性。他指出,对待各种问题要讲究事实、讲究逻辑、突出理性,只有掌握了科学的思维才能练就一双“洞察之眼”。在专题党课结束之后,工业工程系党建辅导员王星懿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要求和流程,并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入党问题,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

 

/李淡远    /田鹏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