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2年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2019.06.18

  6月16日,2018-2022年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工业工程教指委”)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工业工程教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教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以及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秘书长王凯波教授主持了会议。

工作研讨会现场

  首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她谈到,目前工业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全国范围内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和影响力,希望在新一届教指委的指导下,继续提升工业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学。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致欢迎辞

  随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介绍了学部概况。学部积极促进经济管理和工业工程专业的融合,实现“软硬结合、齐头并进”的态势,促进学科交叉。他还表示,学部将大力支持工业工程教指委的工作,继续推动工业工程学科的发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致辞

  之后,主任委员郑力致欢迎词并感谢天津大学工业工程类专业的支持和重视。他提到,教指委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责任,因为这关乎工业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自2018年12月工业工程教指委成立以来,全体委员对教指委的工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本次工作研讨会一方面是对过去几个月工作的总结和梳理,同时也是对下半年工业工程教指委工作的进一步部署。

工业工程教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致辞

  致辞结束后,副主任委员易树平、周德群、江志斌、鲁建厦、何桢、王金凤分别代表所在专家组,介绍了在专业建设、实验实践、课程建设、协同育人、质量体系以及合作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委员们展开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并形成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副主任委员易树平、江志斌、周德群、鲁建厦、何桢、王金凤汇报工作

  最后,主任委员郑力教授再次强调,这次会议意义重大,所有工作都进展良好,必将促进工业工程教指委做出示范性的成果,推动工业工程学科新的发展。

合影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