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已久”:工业工程系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8.25

814日,我系教师、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在综体西侧网球场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党委书记李志忠、教学副系主任赵磊、党委副书记马靓、工九年级级主任张智海等多位老师慰问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今年我系迎来了65名新同学,其中5名为国际学生,其余60名同学来自全国的19个省、直辖市以及特别行政区,平均年龄18岁,包括汉、满、侗、蒙、苗、畲、哈萨克共7个民族。迎新当天,阳光明媚,九字班新生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以阳光的笑脸迎接新生活的到来。

系领导慰问新生及工作人员

815日下午3点,我系举行2019级本科生迎新会,党委书记李志忠、教学副系主任赵磊、党委副书记马靓、工9年级主任张智海等多位系领导、老师、辅导员参加,迎新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系党委书记李志忠首先代表全系师生欢迎九字班新同学的到来。随后,他回顾了我系的发展历程,上世纪90年代末,工业工程系在清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诞生,从建系伊始就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方针向世界一流迈进。十八年来,工业工程系年轻、开放、创新的基因让其成为清华园中“最富特色和活力的院系”之一。在研究领域和实际应用方面,李老师详细解读了工业工程通过系统思维、定量分析、行为理解等涉及数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的方法,致力于解决复杂系统的效率、质量、成本、安全问题,在物流、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交通、医疗服务、智能网络等各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我系秉承着“好教师、好教育、好学术和好的影响力”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在多元化、个性化发展的培养理念下,工业工程的在校学生在全面素质发展、科技创新、党团活动、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等方面成为佼佼者。

李志忠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随后,工9年级级主任张智海与全体新生进行亲切交流,希望可以与同学们共度大学四年时光,鼓励同学们继续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做一个独立积极思考的人。

 

张智海与同学们交流

系学生会主席孟霄代表全系老生与新同学展开交流。他说,清华带给同学们个性发展的舞台,独立自主是成长的秘诀。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随时准备抓住机遇、作出选择。学习生活中,要多尝试、多了解,从我们系延伸出来的无限方向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可能性;同时,清华也带给同学们集体成长的平台。班集体是陪伴我们四年成长的坚实后盾,鼓励同学们在班集体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工92班的姬德馨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从清华精神、集体、院系与自我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清华的认识,并借用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抒发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

老生代表孟霄发言

新生代表姬德馨发言

最后,迎新会的主持人、系党委副书记马靓老师对于两天来的各项迎新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清华园中充分利用各项资源,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充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工业工程系是同学们的后盾和家,马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树立理想、增长才干,成为一名真正的清华人。

迎新会上同学们笑的很开心

                                                            / 王菲芃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