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2019级新生亲友交流会举行 2019.08.25

815日上午,工业工程系2019级新生亲友交流会在舜德楼412举办。系党委书记李志忠、副系主任赵磊、党委副书记马靓、工9年级主任张智海、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文君、曹杰等老师,以及工9年级新生亲友出席了本次活动。系党委副书记马靓主持交流会。

系党委副书记马靓主持交流会

系党委书记李志忠对我系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情况作了介绍。工业工程系是国际一流的院系,首任系主任萨文迪教授是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外国人担任高校实职系主任,我系的教师队伍绝大多数在海外一流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工业工程系在专业教学中多采用双语、英语进行教学,工业工程是全校学生国际交流比例最高的院系之一,也是全校留学生比例最高的院系之一。在今年我系开展的第三次国际评估中,国际顾问委员会认为,与美国高校工业工程教育相比,工业工程系的本科生教育可排前5名。工业工程系是有广阔前景的院系,在大数据、信息化与智能化时代,工业工程的运筹学、统计学、人因学等学科基础与系统优化方法,将对物流、制造、交通、医疗等多领域进行赋能,解决复杂系统的效率、质量、成本和安全等核心问题。工业工程系的毕业生,在学界、业界均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李志忠老师还谈到,大学阶段应该是学生全面发展、为走入社会做准备的阶段,希望亲友们可以主动放手、给学生更大的自主空间,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学生在大学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

系党委书记李志忠作报告

9年级主任张智海在发言中谈到,在之后的几年中,班主任将是与学生亲友接触最多的院系老师,希望能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共同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针对学生亲友关心的学生大学适应性问题,张智海表示,工业工程系将为每位同学匹配人生导师,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工业工程系是一个开放、活泼的院系,相信学生在工业工程可以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

9年级主任张智海发言

在自由交流中,系内老师就学生亲友关心的课程安排、大类分流和生活适应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交流中,老师们提出,希望学生可以在一个多学期的院系代管阶段,主动了解各个专业的特点与特色,在分流中做出基于个人志趣的选择,也希望学生亲友可以尊重学生的选择。

副系主任赵磊回答学生亲友问题

在本次的新生亲友交流会中,我系老师与新生亲友充分交流,气氛热烈。交流会结束后,新生亲友参观了系馆和系内实验室。

新生亲友交流会现场

新生亲友参观实验室

/ 王菲芃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