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工业工程系举办两期2022年 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沙龙 2022.09.30

9月29日,工业工程系连续举办两期2022年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沙龙,共21名博士生导师参加。


 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沙龙现场 

博士生指导教师研修沙龙现场


在第1期研修沙龙上,系主任李京山教授以“完善学术评价标准,建立健康学术生态”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从博士生培养所需经历的开题、论文、学术、工作这四个环节入手,与教师们分享了研究方向选择、学术评价标准、导学关系建立、青年教师发展、人才培养方式等多个议题。李京山老师指出,要建立健康的学术生态,其一是要有一个统一的、被广泛认可的学术标准,其二是需要所有老师为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学术共同体做贡献。


 李京山老师分享 

李京山老师分享


在第2期研修沙龙上,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我系校友宋洁教授以“青年教师的身份转变挑战和领导力培养”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宋老师以自己青年教师的成长经历为基础着重回答了规划研究选题、建立师生信任、搭建研究团队、提高学术影响力和如何平衡教学-科研-服务这五个问题,为现场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宋洁老师分享 

宋洁老师分享


李京山老师和宋洁老师的分享让到场教师们受益良多,也激发了教师们的热烈讨论。这两期沙龙分别由赵磊老师和王琛老师主持。


博士生指导教师在研修沙龙现场   博士生指导教师在研修沙龙现场

博士生指导教师在研修沙龙现场

图、文:张锐

审核: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