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工业工程系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4.1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13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工业工程系工作动员会在舜德楼512会议室召开。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罡主持召开了与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志忠、主任李京山的见面沟通会议,对工业工程系主要负责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邓景康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赵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工业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邓景康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李志忠作表态讲话。

动员会现场

党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工业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工业工程系教职工及学生骨干代表等70余人列席会议。

赵罡强调,本轮巡视是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的第一次常规巡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员工高度关注。院系是学校的根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第一战线,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布局的重要举措,契合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工业工程系要以此为重要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配合巡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聚焦职能责任,破解深层次难题,肩负起全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邓景康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巡视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视组将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志忠表示,工业工程系将全力配合校党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工业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党中央、上级党组织、校党委有关巡视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校党委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努力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对待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工业工程系将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充分运用巡视成果,真正把巡视组对本系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校各方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工业工程系现场工作三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2789224。专门接访地点:焊接馆313B房间,接待来访和接听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早8:00至晚17:00。专门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焊接馆313B室,第二巡视组收,邮政编码100084。专门电子邮箱:xsxf@tsinghua.edu.cn。专门联系箱:舜德楼五层中段楼梯间。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受理的对象范围是工业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学校有关部门。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8日。


图文:王子鑫

审核:刘文君、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