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代表团访问我系 2023.05.23

5月18日,由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创新与知识司司长Michiel Sweer领队,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荷兰研究理事会、荷兰驻华大使馆官员随行的荷兰政府代表团访问我系。系主任李京山,系党委书记李志忠,副系主任赵磊、李乐飞等党政领导热情欢迎并接待来访。双方于舜德楼512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清华大学国际处副处长肖茜,工业工程系部分教师、学生出席座谈。

会议现场

李京山介绍工业工程系概况

Michiel Sweers 讲话

座谈会上,李京山代表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对荷兰政府代表团的访问致以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工业工程系的发展情况、发展目标和计划。Michiel Sweer表示,希望借此访问了解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发展,同时了解清华大学的2030战略计划以及相关优势和潜力。

肖茜介绍“清华大学全球战略2030”

肖茜代表清华大学国际处介绍了“清华大学全球战略2030”。她指出,此次战略的关键是要广泛而深入地连接世界,进一步树立清华大学在国际合作中强大、自信、良性、包容的形象。

赵磊分享科研合作

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与进展开展了交流。赵磊分享了与荷兰Jan C. Fransoo教授及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科研团队的科研合作经历,介绍了近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欧洲8国基金委联合资助的“城市物流的可持续运作研究”(SOUL)项目。

双方代表合影

随后,双方围绕中荷优势互补等方面深入交流,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表达了良好的期待。

荷兰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荷方代表体验驾驶实验设备

座谈会后,荷兰政府代表团参观了我系人因与工效学实验室、驾驶安全与人机系统仿真实验室、物流系统实验室和数字化生产系统实验室。

会后合影


文:王子鑫

审核:赵磊、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