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饶培伦教授成为人因与工效学学会Hal W. Hendrick杰出国际同仁奖首位中国获奖者 2023.12.18

10月23日,人因与工效学学会(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Society, HFES)宣布,我系饶培伦教授荣获Hal W. Hendrick杰出国际同仁奖(Hal W. Hendrick Distinguished International Colleague Award)。

饶培伦教授(右)获奖

人因与工效学学会(HFES)致力于推动人因工程和人机工程学科的发展,确保人类和技术之间的有效交互,以提高工作、生活和娱乐的质量。学会通过举办会议、颁发奖项、出版杂志等活动,促进学科内的知识交流和专业发展。

由人因与工效学学会设立的Hal W. Hendrick 杰出国际同仁奖旨在表彰在人因工程/人机工程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推动人因工程学科国际合作和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的非美国籍个人。该奖项自1967年设立以来,全球范围内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58位学者获奖,获奖人数前四位包括英国获奖者11位,德国获奖者6位,加拿大获奖者4位,澳大利亚获奖者4位。

鉴于饶培伦教授在人因工程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与业内的高度认可,委员会决定表彰他的研究贡献并授予该奖项。饶培伦教授也成为该奖项设立56年以来的首位中国获奖者。

颁奖现场


供稿:李昊昱、董莉莉、周佳

审核:饶培伦、李乐飞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