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4.03.08

3月1日,工业工程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系党委书记李乐飞,系党委副书记、科研副系主任何方,系学生组长于瑞峰,系研工组长白茜文,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成员出席研讨会。办公室主任刘文君主持会议。

李乐飞讲话

会议中,李乐飞回顾和传达了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落实《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和工业工程系新阶段发展方向向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提出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用心用脑、务求质量”的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

李乐飞指出,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要将统一思想落实到实践行动中,坚持团结、担当、认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系党委和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鼓足干劲,提振信心做好新阶段党委和学生工作;坚持探索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做好学生工作;善于总结数据和经验,推动高质量工作在师生群体间落到效果、看到反馈、得到口碑。

何方讲话

何方、于瑞峰、白茜文分别围绕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开展高质量工作分享建议。何方表示,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到老师和学生中间去;把握好我系新工业工程建设的发展机遇和资源支持,推动新工业工程党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于瑞峰讲话

于瑞峰表示,做好系学生管理工作要加强标准化建设,梳理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和经验,运用标准工作方法、指导方针和模板、检查表、工作准则等工具,高效率和高效果地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同时,注重学生的心理问题,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的心理疏导作用,及时征取学生的意见和反馈。

白茜文讲话

白茜文表示,系党委和学生工作团队是维护和传承我系优良传统的关键队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院系层面凝聚师生集体;传承和延续好我系品牌活动和学生服务工作,坚持做有温度的陪伴。

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成员分享

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成员结合学生、党务、宣传各项工作内容,围绕持续开展高质量工作分享了思考。

会议前,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集中学习了《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我系党委和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凝聚共识,总结经验,高质量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后合影


图文:王子鑫

审核:刘文君、李乐飞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