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健系统考察团来访我系 2024.03.27

3月11日,河南省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清华大学校友侯红同志带领河南省卫健系统有关单位到清华大学访问并组织有关部门和清华大学进行大健康产业合作洽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代表清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侯红表示,清华大学在大健康方面有很多成熟的成果,河南方面为实施健康河南2030的目标愿意和清华大学在大健康方面积极合作,并希望这些合作的成果能尽快落地。工业工程系主任李京山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工业工程系的有关情况,并邀请河南方面到工业工程系进行参观访问。

3月14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和河南省卫健系统一行来访我系。原副校长郑燕康、系主任李京山、系原党委书记林亨接待来访,双方于舜德楼512会议室围绕智慧医疗4.0和深化省校合作举行了会谈。工业工程系部分教师、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教师等出席会谈。

郑燕康讲话

郑燕康代表清华大学和工业工程系热情欢迎河南省卫健系统一行到访,表示清华大学与河南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实质性成果,希望此次河南省卫健系统来访能够加强与工业工程系在智慧医疗和大健康领域的了解与合作,推动双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

李京山介绍系概况和学科

李京山围绕“智慧医疗与医疗4.0”分享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工业工程一级交叉学科的学科方向和在智慧医疗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李京山表示,设立工业工程一级交叉学科是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急需,助推新型工业化和解决“卡脖子难题”的重要举措。其中,智慧医疗服务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致力于通过数学模型、信息技术、数据分析等方法提升医疗系统的数智化和可持续化发展水平,在健康城市、医院管理和现代医药产业集群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李京山表示,希望在河南省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加强工业工程系智慧医疗及其周边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以“医教研产资”一体化发展为切口,为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贾连朝讲话

贾连朝表示,清华大学在人才、学科和技术等方面具有先进的引领性,工业工程系在现代管理理念和医疗等产业系统性优化方面具有深厚的学科基础;河南省正在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布局,构建包括省医学科学院、中原医学科学城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的格局,希望双方未来在合作共建、人才输送、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会议交流(林亨、张华阳、高远、张琳琳)

会谈中,中原医学科学城管委会、河南省卒中防治中心、河南省卫健委医疗应急处、新郑市政府、河南弘毅医院及河南健康产业公司代表围绕资源支持和发展需要就下一步可能开展的校地合作展开了交流。

会后,双方就洽谈成果形成了合作意向书。

会后合影


图文:王子鑫

审核:李京山、李乐飞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联系电话: 010-62772989
传真:010-62794399
E-mail:ieoffice@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5层


Copyright © 2014-2021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 版权所有